其他

「機械螺絲」和「機械牙螺絲」一樣嗎?

機械螺絲是…?機械牙螺絲是…?

在螺絲工廠的網站上,經常可以看到「機械螺絲」這個詞,卻很難找到它的確切定義,甚至在風格較偏學術的技術論壇中,曾刊登過一篇篇幅不算短的文章,試著從多個角度定義機械螺絲,但結論仍是難以定義。也有一種說法是這種螺絲大部分被使用於機器零件和或規格相配的螺帽,經常做為機械的零件因此被稱為機械螺絲

而機械牙螺絲則是一個相對的詞,與自攻牙螺絲相對,自攻牙螺絲的特殊螺紋設計可以鑽入沒有螺紋的孔洞,能夠更隨意的固定物品,機械牙螺絲就沒有這個功能了。另外還有一種鑽尾螺絲,功能比自攻牙螺絲更齊全,即使沒有事先鑽好孔洞,鑽尾螺絲的特殊形狀也能在木板等物件上鑽出孔洞來,直接鎖上欲固定的物品。

小小的機械螺絲卻是產業的智慧結晶

「機械螺絲」和「機械牙螺絲」一樣嗎?

雖然機械螺絲的體積不大,看起來小小的,不同種原料的密度不同,拿起來也可能輕輕的,它們卻是精密工業的一部份,製造過程需要嚴謹、精準的監控。在精細的裝置中,機械螺絲即使有一絲瑕疵,也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試想若是某根車用螺絲多了一圈螺紋,將造成組裝時無法完全密合,進而影響到各項零件不牢固,很可能在車輛行駛時發生故障,小小的錯誤甚至與生死攸關。

因此挑選螺絲工廠應特別謹慎,昇茂精密科技是一家位於台中的螺絲、扣環工廠,有多年製造經驗,更與時俱進不斷研發新產品,絕對是值得您信賴的優良螺絲工廠。

 

 

昇茂機械螺絲聯絡資訊

電   話:04-2331-7558
傳   真:04-2331-7668
地   址:台中市霧峰區五福路483-5號
E-mail:service@summer-cnc.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