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

開關機的重要性

許多電腦的初學者對電腦認知不深,以為電腦就像家電用器類一樣,電源一關或者是插頭一拔就沒事了。
但是這種行為,對電腦硬體及軟體系統傷害可是不淺。

行家都會建議使用者儘量減少電腦開關機的次數,以免電流突波造成整個系統不穩定的問題,切莫給他一關了事。 請先判斷電腦不穩定時,是否還能夠切換到其他程式,或選擇系統關閉?如果「是」,那請按Ctrl+Alt+Del三鍵,記得只可按一次,不要同時按很多次 哦,然後將不穩定的程式關閉,即可繼續工作了,不懂何者是不穩定程式嗎?

就是螢幕上寫著(沒有回應)的程式。若是「否」才可按Ctrl+Alt+Del二 次,機器會以暖關機方式重新啟動。 電腦必須正常的開關機,就是按照電腦系統的正常程序進行退出動作,如Windows98必須到「開始」->「關機」->「關畢這台電腦」 ->「確定」等電腦螢幕出現你可以放心關機了才可把電腦電源關畢。686電腦或ATX電腦則會自動會關畢電腦電源。

否則電腦程式有時會有損壞,多幾次不正常開關機,可能會造成電腦不穩,或電腦無法開啟機器哦!嚴重還必須 重新灌Windows程式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