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

硬碟保養術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保養方法,有些是硬碟原廠商的告示所寫而成。
相信許多人在用電腦時,都會發生硬碟壞軌的狀況,如果沒有碰到過代表你的運氣不錯。
但碰到了,在保固期內請送回原購買商處送修,以下就是教你如何儘可能的避免人為的造成加速損壞硬碟。

 

  1. 電腦工作中,也就是電腦開機中,硬碟都會高速運轉,千萬不要去碰撞機器,很容易使硬碟故障,有的人電腦放在桌下或腳邊,會用腳去搖電腦桌或踢電腦,千萬注意,因為這動作會使電腦硬碟容易損傷。
  2. 關機30秒內不要去動電腦,因為電腦內的硬碟轉動還未停止,動機器也容易造成硬碟損壞。
  3. 關機要按正常程序。
  4. 請勿無故一直快速開關電腦電源,就是電腦開關機間距不要太短、太頻乏。
  5. 有空時約一星期重組一次硬碟,一個月掃描一次硬碟。
  6. 機器當機時先用暖開機,不行才按電腦主機上的Reset按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